YouTube 發布嚴格新規例!針對 AI 製作之影片!

| 蘇家華 | 23-03-2024 14:09 | |
YouTube 發布嚴格新規例!針對 AI 製作之影片!

近來在網上很容易找到蘊含 AI 元素的歌曲或影片,但有時觀眾是無從得知當中到底是由真人創作,還是全由 AI gen 出來的。有見及此,YouTube 在 Creator Studio 引入了新規例,要求創作者如在影片真實內容上(即觀眾很容易誤認為真人、地點、場景或事件的內容)起用生成式 AI 等更改或合成媒體製作的話,就必須詳細註明,好讓觀眾知道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YouTube 正式在 Creator Studio 引入了新規例,就是要求創作者有在影片真實內容上(即觀眾很容易誤認為真人、地點、場景或事件的內容)起用生成式 AI 等更改或合成媒體製作的話,就必須詳細註明,以便觀眾知道。有關規例旨在增強觀眾的透明度,並在創作者和觀眾之間建立信任,而需要註明的內容例子包括:1)使用真人肖像,如以數碼方式將另一人臉取代一個人的臉孔,又或者合成人聲來敘述影片;2)改變真實事件或地點的鏡頭:例如看像是真實建築物起火,或改變真實城市景觀,使其看來與現實不同,以及 3)產生真實場景,如製造龍捲風向真實城鎮移動。

之不過,YouTube 也有提不會要求創作者透露是否有用生成式 AI 來提高創作生產力,如由 AI 生成劇本或字幕等。另外創作者也不需註明一些不會左右影片內容發展的生成式 AI 製品,譬如是調色或加影片與美顏 filter 等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Source: YouTube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